[讀書手記] 找到你的為什麼 Find your WHY (3-4) 2019-8-6


        今天Find Your WHY讀書會,進入了將自己的WHY寫出來,並與大家分享的階段。
        句型可以參照下列的寫法。

我想      (你為他人生活所做出的貢獻),這樣會­­­­­­­­­­­­­­­  (你的貢獻帶來的影響)

        王老師先將他的WHY跟大家分享 — 可以為他人做出的貢獻,以及希望帶來的影響

「喚醒你對自己的好奇心。
陪你看見天分、找到方向。」
~ 王榮春老師



        接下來每個人針對自己上週夥伴們給予的主題內容,將收斂整理出的WHY句型跟大家分享與討論,在分享中也與上周共同分享生命故事的同組夥伴們,相互映證這樣的WHY是否清楚列出了自己的強項,這樣的影響是否具體可行。



第六章  找出怎麼做,發現你的強項

辨識怎麼做的三大步驟

一、刪減剩下的主題:精簡到不超過五個主題

二、陳述怎麼做:將特質或形容詞的主題,化為動詞或動作

三、提供背景脈絡:敘述愈簡單愈好,更容易付諸實行


       在找到自己WHY的過程中,需要經過許多版本的萃取與粹煉。  我們在這次兩個小時的讀書會中,聽著每個人被發掘出的強項,說著自己可以付出的貢獻,計畫著自己即將可以影響自己或他人的未來。  這樣的一個相互正向發掘以及希望能用自己的能力,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更多的人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強項,帶給未來主人翁們更美好的未來。

        原來找到自己的WHY,更多時候是發掘我們內心的善念與正念,發現自己的能力,因著自己能力的被認可,在付出或貢獻能力之時,也能找到自己的價值與成就感。

        找到自己的強項,找出怎麼做,你的WHY就可以被定義與付出實踐。

本周作業:
1. 繼續提煉我們的WHY。 使更具體化更簡單易行。
2. 下周老師將用OKR來帶領我們如何勇敢行動,將我們的WHY具體化並付諸行動。


找到你的為什麼 Find Your WHY 讀書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