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手記] 找到你的為什麼 Find your WHY (2-4) 2019-7-30


        今天的讀書會,由王老師引導我們透過自己的故事分享,由組員也就是搭檔們,將自己的WHY找出來。  藉由上周的功課「我的心流時光 」,跟組員分享自己生命中的高峰與低谷,再由搭檔夥伴們將聽到的重點與有意義的詞語,提供給說故事的夥伴,一起來發掘我們的WHY。

        最後再將夥伴提供的回饋分享,找出自己的WHY。

        句型可以是: 我想_________,這樣會______。 
        我想 - 我能為他人生活所做出的貢獻
        這樣會 - 你的貢獻帶來的影響

        我想      (你為他人生活所做出的貢獻),這樣會­­­­­­­­­­­­­­­  (你的貢獻帶來的影響)

        我們用作者賽門 西奈克的為什麼來作範例,會較容易清楚理解。
                賽門 西奈克的為什麼 我想激勵別人去做感召他們的事,這樣一來所有人一起就會改變這個世界。


第三章 探索你的為什麼


        今天的讀書會就在王老師的實際帶領下,將第三章「探索你的為什麼」,紮紮實實的與分組夥伴們跑了一遍,但是就是時間太少,讓我們談的頗有意猶未竟猶之感。  但也因為經過了這樣實際的演練,可以真實地感受到,要找到自己的為什麼不難,只要找到好的搭檔,真誠地分享自己的故事,將收到的主題草擬出自己的為什麼,我們都可以找到自己人生的想要。

        謝謝今天的搭檔 Grace 和 淑芳,給了我下列的觀察,接下來就是我找到自己為什麼的功課了。


        老師說也可以讓眾人給予自己的觀點,收集眾人的觀點再整理出來也是一種方法,如在臉書上請朋友說出他們眼中的自己,這好像也是一個快速與有趣的作法。

        阿姐想著,臉書的呈現往往不是一個真正的自己,是一種你願意讓別人看到幾分的你的一張臉,恐怕也不是一個中肯的觀察。  探索自己的為什麼是有方法可循的,必須經由過往經歷的故事分享,找出我們在意與重複出現的字眼,因此面對面的探索溝通,還是比較好的一種方式。

       這個探索自己的為什麼,我的組員搭檔們幫阿姐找出了:學習、自我存在、重家庭這樣的意義。 阿姐想著在過往的人生旅程中,確實是不斷的走在學習的路上,總希望自己能做到可以做到的自己,也常以家人來營造所有的關係。

        於是:我想 用我的熱情與經驗分享 , 這樣會 幫助職場人找到職涯的需求和方向

        阿姐想著:這也是阿姐長期經營部落格,以及爾後繼續經營《人資阿姐碎碎唸》的初衷了。  謝謝今天的看見與探索,就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下周的功課:完成自己的WHY


找到你的為什麼 Find Your WHY 讀書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