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小周末~阿姐碎碎唸] 堅持就對了─ 寫在小週末的三歲生日 @2012.07.27


    


            本週二(7/23)小週末度過了她的三歲生日,當天現場可說眾星雲集,師字輩人物比比皆是,中華人資協會  劉文章理事長特別蒞臨,以人資的現在與未來做為分享主題。典藏咖啡當日座無虛席,有遠從台中趕來一起為小週末慶生的夥伴,有後面的排排坐與排排站。

阿姐不禁回想起草創之初的場地遊牧旅程,到今天可以有固定的聚會場所;以及不經意的九人聚會,到現在的二千多人的人資實務社群,除了持續其草創之初的每週固定實體學習課程,更有網路的學習平台。也因此對於世安與公主夫妻檔的「堅持」,與認為是對的就堅持且繼續下去做,有了最好的實例註解。

對於兒童的教養有三歲定終身的說法,姑且不論此言屬實與否,但可以確定的是,三歲確實是一個重要的階段。民間俗諺:「三歲看大,七歲看老」,阿姐另類解讀為,一個團體能經歷三歲便可長大持續,歷時七載淬鍊更能永續。小週末三歲了,在三歲看大的階段,她要持續長大,必然需經過不同的淬鍊才得以蛻變展翅。

小週末在三週年時決定要協會化了,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一個需要大家繼續手牽手,一起共度的新的旅程。阿姐覺得我們就像一個Start-up,不斷的經由外在環境與內在成員的刺激,以及面臨不同需求的挑戰;不斷的共創許多我們未知的路徑,繼續共同寫著我們的故事。

在這三歲生日之際,阿姐感觸良多,我記得在小週末的每一個生日,我都會寫下長長的祝福與感言,也為小週末寫了一部前傳。今天阿姐最深刻的感觸是 「堅持」,堅持去做「對」的事就對了! 我想這三年中的箇中滋味,只有世安與公主最清楚也最懂,還有許多長期為這個團體付出,以及共同在這個園地耕耘灌溉的園丁夥伴們,大家也能感同身受。

「堅持」這兩個字大家都會說,做起來其實不易,但要讓堅持變得容易其實也可以不那麼難以達成。找個好夥伴 (如世安與公主),找一群人同流合汙 (如剛開始的九人小聚),找一批人共同承擔 (如每周的夥伴分享),找一大缸子人來盯著你 (如小週末社群網站),於是那堅持或許在半推半就中便也成事了。以上舉例純屬玩笑說法,但仔細想想,若我們可以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持續做某件事,完成某件夢想,同時能如期進行。毋論成功與否,那便是堅持,那便是你自己的成功。

祝福小週末的下一個里程碑,我們都在這個start-up的路徑中,讓我們一起手牽手共同邁向另一個蛻變,並期許她的另一個脫繭展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