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 要到的東西! 是福是禍未知曉



        年輕人拿著兩個紅包袋高興的來拜年了,他說這是公司老闆給的開春紅包,問道是要拿來用掉還是將它供起來。 阿姐說,不妨再塞些錢進紅包裡湊個吉利數字,將它供起來吧!

        年輕人繼續談著近來的工作狀況,說著最近處理的小雜事已逐漸上手,在某些工作事項上,因為主管大多交給他而成了小專家。  說著公司來了一位新進同仁,一到職就跟公司要求購置上萬的新設備,公司也不吝嗇的為其添購,說著自己的設備就沒那麼的好,言語中有著小小的吃味。

        有些人必須在萬事俱備的狀況下,方能完成工作;有些人可以在拼拼湊湊的情況下,達成任務;更有些人能無中生有的,產出效能。  阿姐說,敢要也要到的東西,是福是禍尚未知曉。  因為當你被投資時,或當你有了要求也獲得了所求,相對的被賦予的期望與被寄望的表現也會增加,因此你不需看到別人擁有的比你多比你好而覺得吃味。 你應該珍惜現在的不那麼多不那麼好或自認的少缺,來磨練與成就自己朝完美邁進的能力,因為你可以也會用不同的方法去嘗試實現與達成,這些將都是你未來除錯的可貴經驗與能力。  如果對方能因為新採購的"器",而產出等值或更高的效能,那表示這部分的投資與花費是值得的。反之,將適得其反的成為日後算帳的加多一筆。

        就像你去聽一場免費的講座,有收穫固然可喜,若沒新意,自己也不會因此過於苛求。 若是付費的聽講,一開始就會有所期望,也會要求有所收穫,因為你會不自覺得想獲得等值的回報,也因此會產生較高的期望與要求。

         生活中少些比較與計較,不需艷羨別人擁有的較多或較好;要到的東西,是福是禍尚未知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