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趴趴走] 2015 0525 布達佩斯之二


旅遊日期:2015.05.23 - 2015.06.03
行程內容: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

Day 3  2015.05.25   匈牙利:布達佩斯      農莊之旅、自由女神像、多瑙河遊河




       今天一大早便開始下起小雨,開了一段路程抵達雨天的農莊,搭著馬車小逛農莊,看著穿著中古騎士服在雨中表演騎術的農莊騎士後,只能待在餐廳閒嗑牙,整個農莊僅有我們這一團熟齡訪客。 還好團員大多已是舊識,就算是換個地方談天說地也開懷。 老媽還秀了一段肚皮舞,讓大家紛紛好奇的詢問老媽養生之道。 老媽說養生之道無他,就是天天運動爾爾。


農莊騎士穿著古裝在雨中耍著騎術


鄉村樂手演奏著歌曲娛賓
媽咪與樂手淺淺的笑容
阿姐看著有了淡淡的幸福感

蓋勒特山丘 Gellert Hill


Gellert Hill 是布達南部一座高約140米的小山丘,跟城堡山遙遙相對
是觀賞布達佩斯景緻與多瑙河的絕佳地點

自由女神像


               此尊青銅雕像為紀念 1945 年布達佩斯擊退蘇聯重獲自由所建,原來叫「解放紀念碑」,匈牙利在二戰遭受蘇聯的迫害,曾兩度遭到被拆毀之命運。 匈牙利對於蘇聯存在著被侵略的反感,由於此雕像對於匈牙利有其重要性,遂將原置於旁一尊紅軍蘇聯的雕像搬離並去除與蘇聯有關的字樣,仍留存此紀念碑改名自由女神。   此尊青銅雕像手上高舉棕櫚葉像徵著「和平」。

          我們在歐遊時可以看到許多的國家,雖遭改朝換代或戰亂迫害,對於歷史建築與藝術的珍惜與尊重仍極力留存,是值得我們借鏡與省思的。


此雕像表徵「摧毀」法西斯獨裁主義


高舉「前進」的火燄

布達佩斯街景

擺在街頭的露天餐桌
讓人感受到歐洲生活的悠閒

路旁商店外立桿上可愛極了的玩偶
城市街景總會有另人驚喜的景觀

熟女大鬧布達佩斯車站

          難得旅館就在市區旁,歐洲的天色暗的較晚,旅行團行程的晚餐後,大夥在離開布達佩斯雙城的最後一晚,結伴逛逛。 一逛逛到了布達佩斯車站,於是一群東方凍齡美女,將布達佩斯車站當起了攝影棚,笑笑鬧鬧擺首弄姿,連月台候車的一家人都忍不住來跟拍照玩樂的熟女們合照,留下歡樂的紀念。

今天的布達佩斯如雙城般
一半的風雨一半的艷陽高照
在離開雙城的夜晚
凍齡美女們大鬧布達佩斯車站







出了家門每個人都像回到孩童期的無憂無懼

凍齡熟女們紛紛擺出迷人丰姿


歐洲鐵路交通四通八達
進站的火車也五顏六色的形形色色


看似下工回家在月台候車的人們
也轉過頭來欣賞著這群東方美女們
在月台拍照的百般風情
難以拒絕的快樂喧鬧聲


最後在雨點的催促下
雙城車站終得解救

影片檔  2015 05 奧捷斯匈之旅 布達佩斯

歐遊- 奧捷斯匈遊旅雜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