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 李如空 太極拳練習誌要 一、前言




一、     前言


太極拳乃所有中國拳法之母拳,練習時久,不獨強身保健,卻病延年,且能變化個人氣質,擴大狹小心胸,造成剛毅祥和的朝氣,保持樂觀進取的人生觀。


太極拳術雖甚高深,練習的方法至為簡易。只要在練拳的時候,內而物欲全消,外而輕慢勻穩,一切練之自然,自會在不覺中心領神會,獲致箇中奧妙,享受無涯益趣。


二、     招式

太極招式,傳統的有一百二十手,改進的則簡化頗多,但事實上,本拳招招有益,式式皆精,每拳每步,均環結相乘,自然呼應,恰到好處,學者如心領神會,決無泥古役古之憾,以個人心得,仍以習練傳統招法較為理想。


本拳重複的招式,固然甚多,因其周而復始,正如一頁精美的文章,不因有相同文字而遜色,學者絕不可任意簡化,務必招招貫徹,靜心練習,自會收立竿見影之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