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趴趴走] 2014.08.31 阿姐車旅爆走記

車旅爆走記
 
        如前篇的斗六同學會之旅 ([阿姐趴趴走] 斗六同學會),原以為一趟便須三、四個小時的車程,在同學老狗跟淑女的分享下,知道可以搭高鐵到台中換搭區間車回到斗六,車程約二個半小時,於是南下參加了姐妹同學會。去程高鐵換區間車順暢無誤抵達,有了開心的姊妹小聚。孰料回程的大爆走,誤搭上南下區間車,開始了車旅驚險記,於是一場同學會的來回車程,還是紮紮實實的花了八個小時。
 
 
 
買錯票的警示
 
        周末北上回程將車票改成跟同學一起的北上班次,高鐵台中站3點39分的班次,在改買這個班次車票時就一再的出錯,將3點39分的車次買成了13:39的車次,原來一開始就註定無法順利搭乘此班次。
 
        當天在淑女家午餐後,阿姐依依不捨的離開淑女溫暖的家,與同學麗瓊、老狗一起到斗六車站搭車,住台中的老狗買了下午1:40的莒光號回台中,回台北的阿姐與同學麗瓊,買了1:59的區間車擬至新烏日站接高鐵班次。
 
誤判的信任
 
(在斗六車站等車時,阿姐電話響起)
老狗:你們可以進站了,我現在在你們的區間車上吹冷氣等車呢? 先進來吹冷氣吧!
 
        阿姐與同學進站,同學老狗在一輛列車上對著我們招手,阿姐與麗瓊上車。不久老狗下車乘她的莒光號回台中,不一會兒,我們的車子也開了。如同阿姐南下行一般,許久未見的同學在車上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也沒注意經過了哪些小站與站名為何,只知道須搭乘一個多小時才會抵達高鐵站。 每站都停的區間車慢車,不認識經過的小站名是應該的,也就不怎麼在意到底到了那裏,但當到了新營站,阿姐突然警覺這個相識的站名已不是北上。
 
慌亂中喪失的常軌
 
        當警覺是南下車次時,與同學跳下車,同學急著在月台上就要做網路退票,退票不成功,旋即跳上了對面的車子,本能的反應是對面車向是相反方向,一上車才記得要先查看是否是北上車次,還好搭上了一班北上區間車,但終點站僅到嘉義。  此時車上警鈴大作,不知發生何事,原來是一位乘客誤觸警鈴,我跟同學大笑起來,緊繃的心情也在眾多的小混亂中漸漸平順。 
 
        常迷路的阿姐其實沒那麼緊張,倒是已有另一同學幫其完善規劃行程的麗瓊見我這般,好似有點不可理喻。  阿姐在車上call out求救,順便念叨了一頓老狗。同學麗瓊不大想出站只想用轉區間車的方式到高鐵站,原來是她拎了十斤重的斗六文旦,在搭錯車的空間吃力奔波著。 但阿姐已經不想一再換搭慢車區間車,便決定在嘉義火車站搭乘計程車到嘉義高鐵站,補了張嘉義到台中的自由座,終於可以安心的回台北了。
 
        拿著自由座的車票早早進月台等候,車站廣播響起:「旅客X麗瓊,請到一樓服務台」。這不就正在廣播著站在我身旁的麗瓊同學,我問是否遺漏了東西,如手機。 用手機QR Code的麗瓊,摸摸隨身提袋,往服務台奔去。 眼看著車子便要進站,同學尚未現身,阿姐想著經過了這許多波折,若搭不上此班車就下班車吧!
 
尾聲 ~
 
        終於在晚間六時抵達台北,於七時返家。 可能您要納悶為何返家也須一小時,因為安然抵達捷運車站的阿姐又再有諸多不同線路的月台搭錯了捷運。  經過了這場車旅大爆走,阿姐想著不能再以慣常的迷路當藉口,必須訓練自己注意標誌符號,人生態度雖不須太嚴肅,但也不能不在意看似不重要的周邊小事。 自身不注意而影響他人的小事,其實會衍伸出他人的不便或困擾,偶一為之他人可一笑置之,常常為之便不是生活中的樂趣了。 總以迷糊當藉口的阿姐,不能再迷途人間了。 但偶爾迷糊也是生活的調劑啊!  一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