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不滿意的滿足


        EMBA的學姐總在互相問好中屢屢邀約聚會,卻也總在忙碌的表訂時間表中找不出共同的時點相聚。  於是昨日由學姐的隨興邀約,終能成行的晚間聚會,在週間的小周末晚上,有著另一種舒壓的喜悅感。

        大家在互相道好中,各自分享工作的甘苦,有即將轉赴他職者,有轉任他部門的,有轉變工作內容的,有被授予諸多任務者。 在大家的工作甘苦談對話後,眾人皆對目前能擁有一份工作與猶能擁有被利用的價值,有了不滿意的滿足之感。

        工作總有不盡人意處,而那不盡人意多出於自己在工作過程中,在現況或結果或過程中,對於周邊相關參與人事物的不滿意。  這不滿意的觀點實質來自於個人對於工作的不同要求,以及對於完成度的結果與品質要求的不同價值觀。

        有學姐說終於調離忙碌的部門,可以跟加班說再見,我們笑稱忙不忙碌多與個性有關,與工作忙碌與否也似無太大關聯,這說法來自於個人對於工作所願意投入與產出的品質觀。也因此我們常會見到同一份工作,交由行事縝密的人進行時,往往會變得顯得繁複的精緻;交由只求完成不求完美的人進行,會讓原本已設計好的流程,變得精簡的少了幾個步驟的粗糙。 所以工作上常需不斷檢視流程,不只求其因應環境與需求改變的與時精進,也為了減低人員經自我標準因人易事的人為因素。

        小週末的晚上,與學姐們的七嘴八舌間,在餐廳音樂突然停止的瞬間,發覺時間就這麼暢快流逝,謝謝昨晚陪阿姐一起渡過週間壓力區的學姐們,生活中的滿足來自於不滿意中的滿足。 學姐們一致稱頌,於是阿姐也便如此順當的碎碎唸起來。

        不滿意是追求完美的動力來源,因為發現不滿意讓我們更加精進,因為發現不滿意讓我們知曉改善之道。  因為滿足讓我們能用感恩的心面對自己的不滿意,因為滿足讓我們能更寬容的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不滿意的滿足,來自於對於現狀的安然接受,以及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