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在台北莫內花園找尋莫內印象與意境




鄭老師說: 看印象派畫作要用輕鬆的心情,輕鬆看,看了也輕鬆!!

有幸聽到鄭志桂老師精彩的莫內講座,了解到印象派畫作的我見故我畫,畫作景物主要以生活中所見景物作畫,也因此對於時間與光影的轉變有較多的著墨。 莫內更將時間片段與時間的連續,以科學研究的精神,在不同時序與晨昏,對於時間流轉下的光影水影畫作,有更淋漓盡致的立體與透視之美。⋯⋯

讓近日總會因著自然天光或花影水影,流連於大自然畫作中的阿姐,對於莫內的畫有著莫名的感動與喜愛。 原來我見故我畫,與我見故我攝,有著異曲同工之美。

莫內經典印象特展,在台北展覽期間剛好以歷史博物館前花園,與植物園內蓮花池一隅,摹擬莫內花園打造另一個莫內花園的浮光掠影之美。

阿姐又將流連忘返於台北莫內花園的光影水影花影,那多彩水影在時光流轉的光影變化下,另你心情多彩輕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