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趴趴走] 2013.10 阿姐遊花都

巴黎地鐵塗鴉
 
 
 
 阿姐上週第一次遊歐洲,便到了有浪漫之都與花都美稱的巴黎,阿姐有如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的興奮,出國前友人們除了羨慕阿姐將有個浪漫之旅,也頻頻囑咐阿姐要小心扒手。  此旅程浪漫沒有倒是有了許多的知性與感性;扒手沒遇到阿姐,倒是在地鐵給總管遇上且給嚇了回去。 

        阿姐盡量用FB做行程記錄,也書寫些當時的情境感受。 雖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可在書中與網路遨遊世界,但要有真實情境還是非得腳踏實地行萬里路不可。   以前頗不喜歡超過五個小時以上窩在一小方格的長途飛行,此番約13個小時的飛行,由於出飛時間於子夜,抵達時間於當地清晨,回程則相反,在飛機上就當成夜晚能睡就睡,一下飛機便可開始玩耍的心情是另人雀躍的,也因此對於即將抵達花都之期待,長程的飛行也是可以等待的。


巴黎地鐵旅遊券

        地鐵是遊巴黎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四通八達的14線地鐵與快速道聯通了巴黎所有重要景點,因此在第一天便買張地鐵票是最便捷的行動方案。  此番自助旅由總管公司老大擔綱,於出團前便鉅細靡遺的將行程規畫好,於是在飯店check-in後便在地鐵站買了五天的旅遊票劵。但是地鐵票並沒想像中那麼順暢,在第二天與第三天陸續有團員的地鐵票失靈,無法過站。 後來由當地人或自己人貼著進站,或是由出口處進入。 巴黎地鐵的出口大部分是不需要再驗票,因此只要進得了站,便可以隨意出站,也因此會看到有人突然對著你出站的出口硬擠進來的場面。   後來實在覺得不方便,在購票所在的Information洽詢,將原先票卷作廢,再給了壹張註載日期的票劵,有的詢問處人員直接跟你說走最左邊的通道即可,顯然巴黎地鐵票的失靈應該是經常發生的事情。

 街頭自動化流動廁所
 
        街頭的流動廁所非常的先進與乾淨,裡面空間寬敞完全自動化流程,洗個手先給洗手乳、沖水、烘乾;一步步的來,如廁出來還需等整個廁所沖洗完後,才可以按綠色按鈕進入。 如果在趕時間看到有人排隊,要預估每一人次需費時五分鐘光景。
 
香榭大道的麥當勞,前端販賣各式甜點,後端才賣漢堡
 
        雖說歐洲消費較高,但近來歐元貶值,目前約1:40,以大麥克指數來看,跟臺北的消費約2.5倍,因此要說吃在巴黎街頭算是蠻便利的,到處都可以見到賣三明治的咖啡店以及露天咖啡座,巴黎人中午通常就買個三明治當午餐,我們在公園三明治野餐時,會看到許多人在公園的長椅休息或是慢跑的人們。  一般的店消費也還好,這次並沒有特別走美食路線,都是走到哪吃到哪,沒特別講究與研究,但大抵說來,平均六、七歐元就有一個有菜有肉的的三明治,約二十歐元就可以在咖啡座吃到一頓尚稱美味的簡餐。

 
紀念品專賣店

        歐洲行動漫遊真的很$$,可以先將行程記錄於FB上,待找到一些大型公共建築有免費wifi的再行上傳,不然真的會吃不消。   相信許多人從旅遊書或旁人網誌可收集到一些有用的資訊,但有時到了當地還是會有些許不同,譬如在凡爾賽宮的排隊,本以為已上網購票可以有另一條便道,沒想到還是得跟現場購票的一起排長龍,所以要到必須排隊的景點還是早點出門的好。

在地鐵內橫豎躺著的女子

        至於大家提到的歐洲扒手現盛行,出門在外只有提高警覺,在巴黎地鐵盡量不要在車門口處,皮包皮夾不要放在外袋或褲袋成為扒手目標。  此番總管遇到扒手都犯了以上禁忌,皮夾放褲袋,在擁擠的地鐵車門口遇襲,不過阿姐想想其實自助行無關行程,最好還是不要在尖峰時段跟擁擠的地鐵搶占空間乃上上策,至於風景名勝區少跟陌生人搭訕。 此次行程在路上有許多年輕女子詢問會不會說英文,要你簽署啥子聯署文件,都是極為危險的事情。 也因此旅行有時也需不講人情。

塞納河畔
 

        冠軍老師知道阿姐去了巴黎行,說巴黎是女人的城市,舉凡到訪過的女性無一不稱讚的。 阿姐以為巴黎是個多元的城市,你可以很歷史、很美食、很藝術、很時尚,也可以很浪漫的走過巴黎,但你對於這個城市一定會留下記憶,因為她跟其他的城市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因為她是那麼的多元,讓你情不自盡流連於金色的塞納河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