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 八年級生來了! 工作與生活新定義


又到了年度畢業季,換句話說又有一批職場新鮮人,即將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2013年八年級畢業生將開始進入職場,每一個世代大家都會為他們冠上不同的名號,如七年級生的草莓族,而這一批八年級生的特性又是如何,被冠稱做那一種族群。 G先生查了一下,有以下說法 4年級叫不死族、5年級叫芭樂族、6年級叫荔枝族、7年級叫草莓族、8年級叫啃老族。 阿姐想想大家的通稱應該是不滿足()

六月份的CHEER雜誌說八年級是一個起步最艱辛,責任最重大的一代,同時在對八年級生的全方位意向調查中發現,八年級生追求的是生活與工作平衡的生活觀,這恰恰呼應了我近日參加的一場「福利最適化」論壇中提到的健康職場觀念。 

八年級生認為工作固然重要,但是不能沒有好的生活;「福利最適化」論壇中提到,福利可以扮演某些重要的角色,來彌補薪資或是升遷的不足;而彈性化的福利規劃,以及以健康為導向的規劃是福利最適化的趨勢。 八年級生對於工作與生活平衡的要求更高,職場健康趨勢雖來的正是時候,但也不無呼應現代人工作與生活要求觀念改變的需求與變遷。



在Towers Watson 2013年亞太區福利趨勢調查中,台灣區參加調查的公司中,僅8%的公司員工認為企業的福利是被認可的;換句話說,員工對於公司所投入的福利資源是無感的,要如何吸引菁英人才的青睞,福利的差異化可以是一個打動現代族群的一環。  同時科技正在改變著我們的溝通模式,加上行動裝置的普及化,員工福利的使用已趨向於不受時間與地點的限制,你加入員工的數位生活了嗎?
員工健康照護如何與福利最適化結合,不僅是公司思索員工福利規劃的課題,也是新工作族群所希望的生活與工作平衡的生活定位。   根據調查顯示,提供卓越的員工健康與生產力管理計畫的企業,其組織在營運上能有更突出的表現,因此我們幾乎可以說,有健康的員工便可以成就健康的企業。  將員工福利規劃,運用在員工健康照護上,是企業可以實施與規劃的方向。
八年級生來了,這群職場新生力軍們,擁有敢拼有創意的自我主張,但也希望擁有好的生活品質,想要擁有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已經不是口號,而是新族群所落實的生活新定義。  企業對於員工的福利規劃準備好了沒....
註:CHEER六月號:2013「八年級全方位意向」大調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