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育兒篇] 大貓!聽我說! @2006.05.24

大貓!聽我說!
妳人生的第一次試煉即將來臨,
見妳近日晨起的乾嘔,
黑貓知道你心中的壓力已不勝負荷。

大貓!聽我說!
妳必須勇敢面對從今而後的種種人生試煉,
因此這是你今日必須學習並面對的挑戰。

縱使黑貓有多麼希望能為你擔負所有的試煉,
縱使黑貓願為你想方設法排解加諸於妳的所有不快,
但是;

大貓!聽我說!
妳的未來必須自己去面對,
妳的道路必須自己去鋪陳。

黑貓曾經說過,
我希望貓兒 ~~~ 良好優於優秀,
我希望貓兒有良好的心態及體能狀況快樂成長,
因為黑貓深信有一項優秀,
勢必犧牲一項快樂或加上一項不及格。


大貓!聽我說!
妳已有能力邁進理想中的門檻,
妳就不用要求自己優秀的踏入。

只是黑貓沒想到的是,
妳竟然是以破釜沉舟之心來對待,
妳竟然將自己放置的已無退路,
但是;

大貓!聽我說!
盡管你只有一次機會,
那你更應該用最佳狀況去面對,
那你更應該用平常心去對待。

大貓!聽我說!
當你在那無法成眠的夜裡,
抱著黑貓說 ~~~ 媽媽! 謝謝妳!
黑貓的心中有多感動,
黑貓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抱抱妳。

記得小時候的妳,
是個標準的黏娃兒,
每個夜晚,
非得黑貓將手,
搭在妳小小的身軀上方能成眠;
每個夜晚,
非得黑貓在半夜起身,
爲你帶上一瓶溫熱的牛奶方肯安睡;
直至小貓出生的前一天仍然如此。

 直至小貓在醫院出生的那一天,
妳終於了解你也在那一天長大了,
於是你在那一天,
決定自己已經可以獨自安睡;
於是你在那一天,
決定將溫熱的牛奶留給小貓。

從小,
妳就是個一直知道自己要甚麼的娃兒,
從小,
妳就是個喜歡看著星空說著要飛向天際的娃兒,
妳對自己既定的志向始終如一,
妳對待事情的認真專注也從未改變。
但是;

大貓!聽我說!
這一天是你必須自己面對的一天,
這一天是你另一個成長的一天,
從今爾後,
黑貓將只能是個默默在旁關注的黑貓;
從今爾後,
黑貓的窩將只能是個療傷止痛的窩。

大貓!聽我說!
黑貓相信你,
正如所有師長對你的期許一般,
妳一定可以的!
但是,
妳一定不可以,
先敗給了自己。

祝妳!
築夢踏實!

********************************************************************************
       
        已經很久沒有夜不成眠的壞毛病,許是對大貓即將遠渡重洋的繫念,許是近日已近酷暑的悶熱,夜裡總無法一覺到天明,索性起身整理與貓兒的過往記憶。 記錄可以讓人擁有回憶,我暗自慶幸喜歡筆書與碎唸的黑貓,在記憶日漸消減之時,仍能擁有與貓兒曾經有過的記錄回味,在黑貓的窩PC Home的部落格中。

        對於貓兒的教養看似告一段落,但那親子間的殷殷切切與嘮叨,卻是為人父母心無法停歇的愛,曾有許多朋友要黑貓將育兒教養心得分享,近日的無眠確實找到了一些理由,將與貓兒小時共處共度的記錄與記憶,重新在腦海裏重演。  在貓兒已然成長獨立之時,黑貓想想,就趁著現在猶有記憶時,寫下我跟貓兒的育兒碎碎唸吧! 

        此篇為大貓國三時,在準備高中聯考壓力下,黑貓當年的心境,現在讀來仍十分貼切。  當年大貓選擇參加NASA暑期營隊,當年NASA營隊的時間與第二次高中基測時間重疊,大貓也因此選擇讓自己僅有第一次的高中聯考分數機會,想來壓力是極大的。  平常總讓貓兒做主的黑貓,在這件影響大貓高中學校申請的考試上,也任由大貓做主。  因為黑貓認為,唯有自己願意面對自己的承諾,才能做自己真正的主人。 雖然當年的自己也萬般不捨,但也尊重大貓的決定。  若要說是此刻黑貓的心境為何,好似也有幾分相近了。

         大貓聽我說,妳即將展翅高飛,
那遠方的未來妳將獨自奮鬥,
貓窩仍是你療傷止痛的窩,
這窩將永遠提供妳一個,
可以隔空慰藉遠方遊子心的窩。  
祝妳,築夢踏實!


原文載於 PC Home 黑貓的窩
http://mypaper.pchome.com.tw/omaohome/post/128225338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