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真愛 - 名畫背後的故事

真愛 - 名畫背後的故事


    學畫的友人啟宇FB放了一幅畢卡索的畫《拿煙斗的男孩》,說著此拍賣史上天價的名畫,其背後的故事更引人入勝。

    一篇長長的故事敘述一段至死不渝的真愛,一份因戰亂導致分離的情侶,再度重逢後仍能不背離與影響原有的婚姻。 堅貞的情意經由此幅畫的輾轉流離娓娓道來,由此畫相伴女方的今生,到男方私下默默擁有的永續情緣,叫人讀來頗為感動。

    友人說一定要好好地讀完此長長的愛情故事,方可理解為何背後的故事較名畫本身來得感人。 

(故事連結網址 名畫背後的故事《拿菸斗的男孩》;名畫維基百科連結 畢卡索《拿著菸斗的男孩》





    要說『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的釋義,此名畫背後的故事,可說當之無愧。

人世間的情分沒有甚麼道理,可以看得重也可以看得輕。 重情者易患情傷,輕情者易犯寡情。 只要今生有緣便可有情,只要有情便有不同程度的情傷與寡情。 能為後世流傳的愛情故事,不是淒美便是情節曲折,就像我們愛看的八卦新聞一般,絕不會是一般的世間事。

我們可以欣賞與讚嘆愛情,但是千萬不要忘了現實生活中實實在在的情意。 那情意可以是友情、親情、恩情;我睿智的母親常說要保有持久的婚姻,便不要奢望太多的愛情,但那相處而生的親情,與朝夕相處的恩情,卻是不可忘卻的。 於是所有的情意,便如此綿綿密密的累積成一輩子的情緣。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也祝福所有擁有不同情緣的人們,珍惜現下身邊的所有真情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