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永遠二十八的石爺爺


永遠二十八的石爺爺

不記得自己是在何時與Rock Sir當起了網友,只記得是在第一次人資課程中一位老師的部落格上,與Rock Sir在網路不期而遇,當時自己是初入人資叢林的小白兔,對於人資界的大老們一無所知,只知道老師尊稱石Sir為老師,那阿姐就當做祖師爺來看待,但石Sir卻要我稱其Rock即可,由於無任何知識與常識,只能與石Sir閒話家常,便也一路這般的與石Sir由部落客,到社群到臉書,見到石Sir永遠走在時代的尖端,永遠與新科技新視界接軌。


我找了石Sir在我Yahoo部落格留言的日期為2008/1/3,那想來阿姐在2007前便已跟石老師當了網友,而那時還真不知石Sir何許人也,只以為是遠駐在洛磯山脈的某位俠客。 二年多前到美國總部出差,石Sir知道了更邀我順道造訪,一時間叫阿姐受寵若驚,網友身份的我竟如此受邀,可見石Sir待人的真誠與熱情。

後來慢慢在人資友人間知曉,原來石Sir是大大大老級的人資寶,而我這亂入人資叢林的小小小菜鳥,竟這麼不明究理的與石Sir當了這許多年的網友而不自知,石Sir的平易近人可見一般。

上週六(2013/3/16),終於有幸與網友石Sir相見,石Sir親切與每一位朋友問好,並關心每一個新識與舊友的狀況,石Sir用著熟練的中文打字將當天的相片,馬上PO上臉書,並秀著他以漢音拼字的QQ、微博等簡體社群。我們除了嘆為觀止外,並自嘆弗如石Sir的科技先進。

 

在回程的捷運上,石Sir問著阿姐有什麼計劃,關心的專心聆聽阿姐想做的事,專注的提點阿姐要注意的事項,在轉車的捷運月台,道別時頻頻揮手的石Sir,遠望依舊挺立與透著剛毅的石Sir身影。 讓我從來無法想要稱您一聲石爺爺,因為在我們的網友互動中,您就是二十八的石Sir,生動活潑並逗趣的與我話家常的石Sir


        很高興知道石Sir有大江大海的回憶錄書寫計劃,期待石Sir穿越時空的軍旅生涯、職場人生等生命故事,我那永遠二八的忘年網友Sir (別人口中的石爺爺),我們期待您的大江大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