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對不起 是我沒站好

對不起 是我沒站好
2012 1227

(攝於汐止拱北殿 2012.1226)



『不好意思啦! 是我沒站好,我沒有怎樣,不好意思啦!』
~~ 跌倒的婦人靦腆的說著慢慢地走向博愛座


靠站載客的公車才剛啟動,中間門口傳來一陣驚呼,一旁的乘客慌忙喚著司機趕緊停車。  原來是一位老婦人跌跤倒在門口台階裡,司機將車停住往後走向車門,跟老婦道著歉並問老婦有沒有受傷,方才驚呼的乘客也問著老婦是否無恙。

老婦靦腆微笑說著:沒事沒事,不好意思,是我自己沒站好才跌倒的,不好意思喔!

老婦慢慢走向我對面的博愛座,司機再度問老婦有否受傷,老婦仍舊帶著笑靦腆的說著自己沒事,不好意思讓大家驚慌,是自己沒站好踩了空跌跤的。

坐在我對面的老婦,嘴裡仍念念有詞似乎繼續說著是自己沒站好的。 我與她眼神相會,我用眼神跟她微笑致意,老婦跟我微笑點點頭,臉上又閃過一絲好似怪罪自己的靦腆的微笑。

(攝於汐止拱北殿 2012.1226)

我不禁想起周六在華山園區聽到的另一場TEDx Taipei演講錄影,是藝人賴佩霞的演說,她說著要先愛自己才更有能量去愛人,要愛自己才能不讓愛你的人擔憂。 我看到老婦臉上閃過的那一絲怪罪,好似怪罪自己為何沒能好好的站好,讓別人為她擔憂,因為她愛自己,也愛關愛她的人。

我想起了非常愛自己,每天固定去健身房運動的七十七歲母親,仍硬朗在山區與城市兩邊往返的八十八歲老父,我很慶幸我仍舊擁有愛自己的雙親。 我知道我也必須愛自己,因為只有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站好,才能讓愛你的人放心。

(攝於汐止拱北殿 2012.1226)

『當有了愛自己的能力才更有能量去愛身邊的人,少了輸贏的鬥爭換取和諧家庭的和平。』
~~ 賴佩霞

『怪罪設備不好拍不成好照片,是最不智的說法。』
~~ Antm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