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趴趴走] 兔子、雪人與貓的相遇 在聖誕夜的長廊

兔子、雪人與貓的相遇  在聖誕夜的長廊
2012 1224





        上回在中山堂蔡明亮咖啡長廊放我鴿子的同學早上M我了
          (原委請見我與我的影子相伴)

「同學,不好意思上次放了你鴿子。今天晚上七點有課在中山堂,要來嗎?」
「所以不是我忘了,還好沒得老人癡呆症。 那今天的課是啥?」
「就碎碎唸,將同學的作品拿出來討論一下碎碎唸阿。這些人都不錯,順便看看不同的人,聽不同的故事。」

好吧! 說是今天應該就不會被放鴿子了,也順便看看有人的咖啡廳長廊是何模樣。  抵達中山堂,期待有人影的長廊咖啡廳,只見同學與另兩位客人,總算不是只有我與我的影子相伴了。



客人不多的長廊咖啡仍舊優雅,那位甜美的服務生說這邊的蛋捲很好吃,一位年輕人拿著相機拍著他桌上的咖啡,是雪人ㄟ!  我說著上回給的是隻貓,得意的秀出手機內那天拍的咖啡上的貓,年輕人說他是在網路上看到,這家中山堂的咖啡廳有兔子奶泡的咖啡,特地從台南上來的。 我聽他那帶著口音的腔調,不禁問年輕人打那兒來的。 他說他是從廣東來台南的交換學生,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放了中山堂兔子奶泡的相片,想來拍的。 他說你知道微博嗎?  我說我知道。



我說我還有捨不得離開留在杯底的貓喔! 我給他看了手機內其他的貓,有剛打好奶泡的貓,有滲有空氣奶泡的貓,還有那隻躲在杯底的貓。 年輕人睜大了雙眼說可不可以將那些貓都寄給他,年輕人說:不好意思真想說句話,我說你想說甚麼話沒關係啊! 年輕人說:「真屌!」 我笑著說:「是啊!我也覺得真屌呢!」



年輕人對著他那雪人奶泡拍了照,說著他要趕搭六點二十的火車回台南,說著緊張起另一隻兔子的咖啡會來不及,說著這樣急急忙忙的趕著吃東西好像壞了這兒的氣氛,甜美的服務生及時將有兔子的咖啡端了來。  我要年輕人慢慢吃,餅乾打包帶到車上吃,也一起拍了雪人跟兔子。 我說別緊張下回有機會再來吧!他說他怕下回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來了,他說他123日就要回去了。 我說慢慢喝,或許杯底還會留有雪人或兔子,他對著兔子說:真捨不得,想就這麼留著。


        我繼續在無人的蔡明亮咖啡長廊外閒晃,年輕人已經趕搭火車離開了,我見到杯底帶不走的兔子在對我眨著眼睛。


        我問甜美的服務生有沒有感動,她說超感動的,我秀給她看我杯底的貓咪,對她說:你超棒的喔! 聖誕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