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一場美麗的錯過


一場美麗的錯過
2012 1222




九月的美麗錯誤


九月是ㄏ貓朋友三月的朋友,我們在朋友的網誌相識,ㄏ貓只知道九月是位畫家。 ㄏ貓以為九月該當是在九月出生,有一年ㄏ貓在生日時不情之請的,請九月與ㄏ貓一同共度九月生日,ㄏ貓以為九月是在九月出生,ㄏ貓說讓我們一起過一個特別的生日。 

九月在那一年的九月由桃園北上,兩人終於網友相見,九月說她的生日不在九月,也不知為何會與三月相稱九月,那一天九月在石碇教大貓畫了平生的第一幅油畫,後來還送了一份特製的油畫工具箱給大貓,大貓有空便開始畫油畫。(當天還有友人阿慧)


(2009.09 畫畫的九月)


ㄏ貓與九月的不期之約


早上九點,九月的FB放了光點華山的電影場次表,ㄏ貓在FB問九月哪一部好看,九月說花間咖啡館不錯,ㄏ貓出門看電影去了。


FB出現 ----

九月:Dear黑貓,你今天會去看電影嗎?看幾點的?

ㄏ貓:會! 在捷運上,你要來喔! 那我等你阿! 今天打算放空。

九月:你看早上的? 那我趕不到了?

ㄏ貓:如果你要來我先玩拍拍,等你沒問題,你説了算今天想隨意。

九月:OK,我到台北時扣你….

(2011.01 與九月宜蘭寫生)



十二月的美麗錯過

TEDx Taipei 戶外朗讀會上,年輕人勇敢的朗讀出自己的詩文。鈴聲響起….

ㄏ貓:我在。悅。讀。戶外朗讀會廣場

九月:我看到一群人的地方

ㄏ貓:你是不是著黑帽戴口罩?

九月:不是,我戴的是綠帽?




久未見面的兩人開心的買好電影票,九月堅持請ㄏ貓喝杯咖啡。 ㄏ貓說著九月沒聽過的故事,九月紅了眼眶聽著故事....   兩人突地驚覺還有一場花神咖啡館電影之約,那電影與故事已然在咖啡館一起流逝。 兩人大笑著不期之約的美麗的錯過。 那咖啡與電影票將留存在ㄏ貓與九月的心中,當作一個美麗錯過的紀念! 兩人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美麗的…..


ㄏ貓與九月開心的度過了一個沒有約定的約會,以及一場錯過了的電影在心情咖啡館。




註:20099月與ㄏ貓網友相遇,20111月ㄏ貓跟著九月一起到宜蘭寫生,201212月ㄏ貓與九月在華山的美麗不期之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