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峰頭一時 生命一刻

峰頭一時  生命一刻
2012 1219


這兩天林來瘋的新聞又在麥迪遜廣場發酵,今天紐約時報「In Return, Lin Plays as if He Never Left」以林書豪表現得似乎從未離開為標題,與前一天的酸味說法有了不同的轉彎評論。

        林書豪由板凳球員到舉世為之瘋狂的林來瘋,由尼克好小子到新東家開始的捧貶不一。 對於林書豪本人來說,他始終謙恭以對,認為苦練是通往成功唯一道路,一切就是苦練而已。

        對林書豪而言,最重要的事就是拿著技術統計表 一一找出自己的弱點,然後加強訓練,「一切都只為了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對於每晚比賽,林書豪只要獲得機會上場,他永遠都是全力以赴,並告訴自己:「我不能隨便放自己一天的假,因為每個人都在追趕我們。

踏上麥迪遜花園廣場,這個曾是林書豪揚威NBA的舞台,就算他心中充滿許多美好回憶,仍得把這些感情拋在一旁。

(摘自網路新聞)

 


以上的報導有許多說法是大家都已經知道的,說成功的人之所以會成功,是經由不斷的惕勵自己,找出自己的缺點持續不斷改進。 上進的人永遠都與自己競賽,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永遠不知道天有多高而自己其實渺小,只有不斷的與自己競賽並追趕著自己。


但阿姐看到的卻是將過去的美好回憶擺一旁,當作生命中的一個片刻,繼續走著人生的每一個美好時刻。 於是那每一個峰頭,就像浪頭一般,將自己一波又一波的帶至更精彩的彼岸。 而不是一味的沉溺於過去的美好,期待可以不事耕耘只憑過去記憶(技藝)的美好未來。


阿姐敬佩林書豪的態度與務實,一時的峰頭僅是生命中的一個片刻,如何讓高峰持續再起,只有不斷的自我練習,一切只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就這麼一個簡單的道理與原因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